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8-08 16:40: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卢小丹   编辑:潘轶

  近日,泗县大杨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创建工作,动员各村各单位进一步总结经验、聚焦问题、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更加扎实细致做好创建工作,以决战决胜姿态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创建责任再压实。在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后,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各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压紧压实各工作组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创建合力再凝聚。每周制定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在每村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分东西部各五个村每周集中打造一个自然组,建立日常暗访督查、周考核评比、月奖优罚劣等工作机制,传导工作压力、激发工作干劲,掀起村村“赛马”、处处“比高”的工作热潮,切实破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说起来重要、忙起来次要”“急了抓、闲了放”的不利局面。举全镇之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把街道由班子成员和站所全体成员分片包干,常态化实地检查门前“三包”、机动车停放秩序、占道经营整治、背街小巷卫生保洁等情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半年来共投放分类垃圾桶200个,拆除沿街旧广告牌15处、旧条幅50处,悬挂公益广告牌50个,新划机动停车位约200个。同时,由镇宣传委员牵头,组织人员,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全覆盖走访,主要排查公益广告设置,所站上墙制度是否合理、是否有缺损等,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并继续组织人员进行回头看,确保类似问题不过二不反弹。

  督导考核再严格。严格执行强督查、促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明察暗访,加密督导频次,及时通报问题、督促整改,对全镇各村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考核,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表彰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特别是对要求整改的问题不能及时整改到位,影响创建结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卢小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