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8-08 16:40: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波 张奎   编辑:潘轶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学生涉水、游泳行为增多,为进一步筑牢暑期防溺水的安全防线,持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泗县瓦坊镇中心学校根据省、市、县、镇工作指示精神,指导全镇各小学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与管理工作。

图片4.png

  提高认识,积极宣传。瓦坊镇中心学校组织召开暑期防溺水专题推进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县、镇对防溺水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近期溺亡事故的警示警醒教育,要求各校园结合实际全面落实相关防溺水安全工作等内容,明确了各自任务分工,拟定相关防溺水家访工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全镇防溺水入户宣传、水域再排查、家访见实效等活动。此外,各校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微信群等方式,营造浓浓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氛围。

  完善机制,真抓落实。瓦坊镇中心学校要求辖区各学校落实好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系列会议精神,每天由各班主任通过钉钉、微信群向家长推送一条防溺水安全提醒,提醒家长时刻关注孩子动向,严禁到河边玩耍。同时,定期制作防溺水教育专题网课,每天8点及时推送供全体师生学习和警示教育,增强防溺水意识。坚持每天安全三打卡,坚持让家长学生早中晚在群里对今天的防溺水学习情况、外出玩水情况、是否安全情况进行打卡,进一步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责任。

  压实责任,层层担当。瓦坊镇中心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成立10个工作组,55个小分队,要求辖区各学校积极对接各村委会,利用3天时间对全镇所有村组进行不重复无遗漏逐户防溺水宣传走访活动,确保青少年儿童家访覆盖率100%。走村入户同时,对有学生的家庭发放张贴《泗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明白纸》,积极宣传暑期防溺水知识,并让家长签订了一份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切实扛起防溺水工作责任,坚守安全红线。(高波 张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