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8-12 09:06:0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真没想到,你们窗口办事效率太高了!”近日,泗县一家餐饮店负责人孙先生到该县企业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注销手续,不到一个小时在同一个窗口一次办结了。

  据介绍,“证照并销”是指申请人(市场主体)在申请注销营业执照时,可以同步申请注销政府部门核发的行政许可证、备案登记证等,是泗县健全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度的新举措。首批“证照并销”试点事项包括食品经营、食品生产、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生产、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单位许可,以及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

  泗县市场监管局设立线下“证照并销”服务专窗,通过流程再造,本着“能合尽合、能减尽减”原则,将营业执照和许可、备案事项的注销材料、申请表整合为“一套材料规范、一张表单,一次填写,同步申请”,通过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信息共享、并联审批的形式,一次性为申请人办理“证照”注销手续。目前,该局已办理“证照并销”企业5户。

  泗县市场监管局将逐步把“证照并销”业务拓展到其他行政部门,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事项一次办、一网通办、集成服务。(侯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