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8-16 16:34: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荣华   编辑:程洁

  为保障全镇食品卫生安全,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近日,泗县丁湖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在镇安监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沿街餐饮、副食店进行实地督查,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把脉,严防食品过期中毒事件发生。

  代表们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好又多超市、小苹果超市及农贸市场,宾馆、餐馆等,查看了各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经营场所空间布局、功能区设置、从业人员健康制度落实以及整体环境卫生情况。对所经营的食品进行检查,查看经营户的相关证件、食品来源、进货渠道,食品生产日期、是否属于“三无”食品、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卫生状况是否良好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同时,向商户普及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提高商户的质量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并与商户签订食品卫生安全承诺书,有效提高商户及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

  代表们表示,食品安全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一定严把食品生产流通关;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度;相关部门要保持常态、长效的巡查机制,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活动,确保全镇夏季食品市场安全稳定。(陈荣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