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8-16 16:47: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虹文轩   编辑:程洁

  “这几天天气太热了,早上出门带的水已经喝完了,有了‘爱心冰箱’,大热天的也能免费喝上冰饮,还可以在这里歇歇脚,太暖心了。”上午10点左右,室外暑热正盛,刚刚送完一单活的外卖小哥高师傅已是大汗淋漓。他擦了擦脸上的汗,从虹乡社区居委会门前的一台红色冰箱内拿出一瓶冰镇矿泉水大口畅饮起来,顿时暑热消散了不少。

1660639640122.png

   近日,虹城街道虹乡社区居委会门口一台红色冰箱悄然“上线”,据悉,本次“爱心冰箱”行动由虹城街道虹乡社区、泗县880志愿服务队、泗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发起。“爱心冰箱”上线后,在炎炎夏日为附近的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的清凉饮品。而这一小小的“爱心”举动,为辖区带来了不少的“人气”。

  “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爱心冰箱不只有‘送出去’,还有‘放进来’!不少市民群众看到这一行动后,纷纷自发购买冷饮放入冰箱中,让这份‘爱心’传递起来,也体现着虹乡人的温度。”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泗县880志愿服务队苗路告诉记者。

  连日来,附近商家、居民也纷纷响应,有的自发为高温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消暑凉茶,有的商家专门准备了座椅,让高温下的劳动者们有一个歇脚之处……爱心冰箱如“引玉之砖”,让善意与温暖流动在这座城市,让文明新风沁入人心。截至目前,虹乡社区的“爱心冰箱”平均每周送出爱心饮用水1500余瓶,这一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

  “‘爱心冰箱’行动无疑是虹乡社区文明实践的一次生动实践,折射着城市文明进步、市民素质提升的点滴力量。接下来,虹乡社区将持续深化‘文明有礼’基本单元创建,让爱心之举成为虹乡社区城市文明的新窗口,全面绘就彬彬有礼、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幸福图景。”泗县虹城街道虹乡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超表示。(虹文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