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8-19 08:55:41   来源:拂晓报    作者:董立厚 刘文化 孙志成   编辑:程洁

  眼下虽然已过了立秋,但是室外温度仍居高不下。8月10日上午,在合新高铁施工现场,4套打桩设备同时运转,正快速地进行车站地基打桩作业。连日来,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泗县东站站前一标段工程,在地方政府支持配合下,克服诸多困难,工程施工正快速有序推进。

  “我们按照2×2.1米螺纹桩布置进行软地基处理以后,上面再进行路基填注,整个泗县东站将填注1.6万多根,每根长度在12—16米。”合新高铁泗县段施工现场,该项目副经理曹庭江介绍说。

  位于泗县草庙镇以南的泗县东站规划设计2台4线,车站路基长约1.5公里,建筑面积308.42亩。项目于2021年底进场,今年4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泗县东站地基处理采用了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螺杆桩打桩工艺,将直径为20公分粗、类似于螺丝钉的螺杆桩像打井一样旋转打入地下,螺纹钻向下旋转挤压土体成孔,到达设计深度后,螺杆桩再反向旋转提升,同时泵压混凝土成桩。这种新的打桩工艺噪音低、无振动,对已施工的桩基影响小,是经济、高效又环保的地基处理新方法。在整个泗县东站,像这样的螺纹桩要打下16413根,4套打桩设备每天可打下130根桩。目前已经完成了9000根螺纹桩施工,打桩工作计划在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合新高铁设计速度每小时350公里,起点在安徽省合肥市,途经定远县、明光市、五河县、泗县进入江苏省泗洪县、宿迁市、新沂市,在新沂南站与徐连高铁、青连高铁路“无缝对接”后延伸至青岛,是一条由安徽省中北部通往山东半岛的快速铁路通道。由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泗县东站站前一标段工程,线路全长24.63公里,工程主体主要包含泗县东站,泗县北立交中桥、新汴河特大桥和天岗湖特大桥,合同总造价17.7亿元。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项目驻地、拌合站、钢筋加工场等施工配套工程建设。(董立厚 刘文化 孙志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