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8-23 16:49: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莹莹   编辑:程洁

  天气炎热,早起的她匆匆忙忙穿上红色马甲,在黑塔镇为民服务大厅开始了一天的志愿者工作。

  “疫情现在稳定下来了,我们还要帮助大家安装反诈骗APP,这也是我们进行工作的一项内容。”来自黑塔镇王武村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周南云说。

  她是周南云,现就读于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财会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连续两年积极参加黑塔镇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并获得黑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自6.26疫情发生以来,周南云主要协同卫生院的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耐心向群众科普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指引群众有序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测体温、量血压等工作,转入常态化疫情以后,他们还向过往群众宣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提高群众认知度。走村入户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不聚餐,不组织、不参加群体性活动,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8月,周南云等一批志愿者又主动加入“反诈”APP实名注册志愿服务团队和“美丽黑塔”微博点赞团队,通过参加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财政所大厅,帮助群众进行体温测量,身份验证,绿码查验。耐心帮助群众完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身份信息填写,人脸识别,以及最后登记信息等工作。

  “当志愿者给我带来快乐,让我成长,有付出也有回报,有各种人生体验和历练,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世的方法,创造生命价值。”周南云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就要勇于担当,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用奋斗与汗水书写青春与奋斗,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郑莹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