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9-28 11:42:18   来源:拂晓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编辑:褚云梅

  近期,泗县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大力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起到了康复一人、救助一家、影响一片的效果。

  政策宣传到位,确保群众知晓。在“全国助残日”“爱耳日”“爱眼日”期间,举办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活动。借助镇、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微信群、朋友圈,推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政策问答。同时在开展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残疾人辅具适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工作中,进行面对面精准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

  工作服务到位,实现“应助尽助”。通过多种方式,向残疾儿童家长告知申请救助所需材料,让群众少跑路。对残疾儿童肢体矫治手术、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等专项救助项目,及时转介、跟踪服务。拓展救助项目,对适配助听器、假肢、矫形器、儿童专用轮椅等给予专项救助。截至8月底共对170名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完成目标任务的118%。

  项目管理到位,确保救助效果。严格按照《泗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管理,定期对定点康复机构康复训练内容、训练质量、训练效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康复机构认真填写康复档案,全面评估康复效果,及时调整训练方向。定时或不定时进行电话回访和家访、院访,听取受助家庭意见建议并向康复机构反馈。(本报通讯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