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9-28 18:18: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冰冰   编辑:褚云梅

  连日来,在泗县黄圩镇东北村的田间地头、道路两边,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当季成熟的大青豆,采摘完后进行称重、装车,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好不热闹。

图片4.png

  作为东北村种植大青豆时间最早、面积最大的农户之一,李志剑今年种植的十几亩大青豆喜获丰收。短短2天时间,就已卖出5000多斤,每斤大青豆可卖到2.8元,收入一万多元,预计全年产量能达5万斤左右,大约带来10万余元的收入。种植户们满怀丰收喜悦,收购点的几十位收购商也正在忙着看品质、谈价钱。

  村民王万梅以前是东北村的脱贫户,为了再给家里挣上一份收入,她趁着眼下农闲时间,每天一大早就来这里务工挣钱。“大青豆种植在我们村里到处都是,农闲的时间到这里打工干活,既不耽误家里的事情,也增加了一份收入。”王万梅说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大青豆从播种到收成只需要3个多月,一年可种2季。因投入低、周期短、收效快,近年来,黄圩镇村民们种植热情不减,因此当地大青豆产业发展越来越好。目前,黄圩镇大青豆种植面积约10000亩,年产量7500吨,产值达4200万元,带动周边群众临时就业2000人左右。同时,当地政府给予贫困户大青豆特色种植补助,还根据农户需求多措并举积极做好产销结合工作,确保农户收益最大化。一颗颗小小的大豆俨然一跃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带动豆”。(李冰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