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9-29 17:04: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彭素兰   编辑:程洁

  “当得知自己患上了宫颈癌,当时我感觉天快要塌了!治疗费用给整个家背上了沉重的负担!”提起自己的经历,梁大姐仍心有余悸,“好在我购买了‘两癌’保险,就赶紧跟草沟镇妇联联系,草沟镇妇联帮助我整理理赔资料。前几天,我拿到了10万元保险理赔金,这个保险为我减轻了许多经济负担,真是帮了大忙!”

  据了解,今年5月,泗县草沟镇瓦韩村村民梁大姐由草沟镇妇联帮其续购100元“两癌”保险,6月在草沟镇开展的免费“两癌”筛查活动中发现有一些可疑情况,经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为宫颈癌。在得知梁大姐确诊为宫颈癌之后,草沟镇妇联迅速联系人寿保险公司,协助收集齐理赔材料,公司启动理赔,经受理、复核审批,保险公司将理赔金10万元打到了梁大姐账户。当妇联工作人员告知她理赔金到账时,梁大姐激动地无以言表,连声说着感谢的话语。

  “两癌”治疗费用高,个人负担重,也给患病妇女的家庭造成重大经济负担,特别是对部分农村家庭来说更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一个重要原因。近年来,草沟镇联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女性健康的民生工作,主要包括“两癌”免费筛查,加大“两癌”保险宣传覆盖面,做好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工作。其中“两癌”保险是最有效、最直接的保障措施,它成本低,赔付额度高,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彭素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