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10-04 12:24: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娄元元   编辑:褚云梅

  为切实保障秋季农业生产用种子安全,杜绝“三无”种子交易乱象,净化种子市场环境,连日来,泗县泗城镇制定多项管理措施,扎实开展好“三无”种子专项整治活动。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在泗城镇党政班子例会上,专题学习了开展“三无”种子专项整治活动的文件精神,强调了该项整治行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成立“三无”种子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从源头把好优质种子准入关。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农村大喇叭、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禁售“三无”种子通告等方式,不断增强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普通群众等生产主体的识假辨假能力、权益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农户自觉购买正规渠道经营的合法种子,拒绝各类违法经营的“三无”种子。

  提前准备,迅速排查。目前正处秋季综禁的关键时期,泗城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抢抓种粮时间节点,组织由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镇农经站、镇市场监管所和县、镇人大代表们构成的工作专班,对镇内种子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现场询问、查验证书、检查标签和调阅台账等方式,对种子品种、来源、数量和检疫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种子好,收成好,百姓才能心安。我们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一定要为群众把好种子关,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确保咱们老百姓的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上。”参加此次执法检查的镇人大代表闫明珠表示。(娄元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