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10-04 12:06: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辉   编辑:褚云梅

  2022年9月29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安徽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泗县虹城街道人大工委迅速组织学习,对标报表,查找漏洞,做好各项工作的谋划,为《条例》的正式施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今年六月份成立以来,虹城街道人大工委紧紧依靠县人大常委会,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与街道办事处密切沟通,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大量工作。

  加强队伍建设。在现有的条件下,经街道党工委推荐,调任一名专职工作人员,协助人大工委主任抓好基础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强化信息报送,较好完成了县人大常委会布置的各项任务。

  加强阵地建设。按照“八有”(有标牌、有场地、有设施、有制度、有经费、有活动、有记录、有实效)标准,虹城街道迅速在东关社区居委会建立了人大代表工作站,并按照计划安排,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工作、接待选民、议事议政。

  加强业务建设。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作用,不定期地开展各项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每月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报送“聚民意、惠民生”活动各类建议,累计提出涉及民生建议31条,开展“暖民心”活动5次,积极为街道、为全县出实招,为老百姓办实事。

  加强档案建设。为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街道人大工委成立之初,立即建立了人大代表履职档案,记录各位代表的履职情况和工作事迹,鼓励代表们在工作生活中发挥榜样作用。代表们在“6·26”疫情防控工作和文明创建、信访维稳工作中都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彰显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代表风范。

  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以《条例》为准则,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持续开展好各项工作,为虹城街道的美好发展贡献力量。(吴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