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泗县明德小学举行新生入学礼暨课程展示活动

中安在线   2022-10-07 15:26: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莉莉 仝峰 张丹丹   编辑:肖慧

  “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一年级是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建立常规的最佳时期。为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课堂常规管理,促进了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优良的学风、班风、校风,近日,泗县明德小学举行“童蒙养正,遇见成长”一年级新生入学礼暨新生课程汇展活动。

  入学礼在一年级各班教室举行。班主任首先进行发言,希望同学们牢记先贤教诲,强健身心,刻苦勤奋,文明守纪。接着,全体学生效仿古人面朝师长三鞠躬行拜师礼,表达最诚挚的敬意,教师相继回礼。随后,老师带领学生宣读入学誓言:我是明德小学学生,我上学,我快乐……最后,同学们将提前准备好的心愿卡放入心愿箱,表达对未来校园生活的美好憧憬。

  为更好地落实学生的养成教育,检阅新生入学以来学习、礼仪等方面的养成效果,入学礼结束后,一年级开展了新生课程汇展活动。展示以班级为单位,分常规展示和特色展示两项。常规展示包括入场队列、上课、师生问好、拿书、读书姿势、写字姿势等。“1 2 3,请安静,坐端正,手放平,脚并拢……”“铃声响,进教室……”伴随着响亮的口令声,同学们个个坐姿端正,动作整齐,精气神十足。在特色展示环节,各班更是各显神通,有节奏欢快的手指操、有朗朗上口的古诗儿歌、有韵律动感的课桌舞……多姿多彩的内容展现了明德学子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明德这片舒适、温馨的沃土上,自由、健康、快乐地成长。(张莉莉 仝峰 张丹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