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10-07 15:20: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董泽甫 汪明富   编辑:肖慧

  “九月初九,重阳节,其习俗有晒秋、登高、祭祖、赏菊、佩戴茱萸、吃重阳糕等……”10月4日,泗县文化和旅游局关工委联合县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国学大讲堂活动。

图片1.png

  在国学大讲堂上半时段,国学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了解了重阳节的起源和由来,重阳节的习俗和历史,领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品格。

  在下半时段,国学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学习《蜀中九日》。小朋友们跟着老师大声朗诵着“九月九日望乡台,他席他乡送客杯。人情已厌南中苦,鸿雁那从北地来……”

  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进行趣味手工制作——棒棒糖寿桃,将作为重阳佳节礼物送给自己爷爷奶奶。当爷爷奶奶收到这个精美礼物和“祝健康长寿”节日祝福时,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国学大讲堂不仅让小朋友们对重阳节有了一定的了解,增进了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热爱,而且让小朋友们体会到爷爷奶奶以及父母的辛苦,从内心深处自然而然的萌发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无限情怀。(董泽甫 汪明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