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12-01 16:03: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柏慧娟 陈森   编辑:程洁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权威,在全镇掀起学法遵法的良好氛围,泗县墩集镇人大主席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联合镇宣传办、司法局、中心校等部门多举措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率先示范,带头学法。通过举行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主题座谈会、开展全镇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镇人大代表们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互相交流如何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宪法精神的经验,加深对宪法的认识,加强宪法宣传和实施工作,推进宪法理论和实践创新。

  营造氛围,加强普法。通过在中小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宪法与我们的生活”主题征文活动“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主题书画作品展、制作“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主题系列微视频等活动,向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等内容,讴歌法治社会,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讲权利、讲义务、将责任,在全社会掀起普法高潮,带动全社会参与到普法工作中来,推动宪法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走村入户、现场讲法。联合镇宣传办等组织开展“宪法七进”活动,即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通过进机关单位、进企业部门、进中小学、进村入户的方式面对面宣讲宪法知识,发放宪法小册,解决邻里纠纷、婚姻诉讼等各种矛盾,用大白话讲好法律,用鲜活事例倡导群众,推动“八五”普法走深走实,走进千家万户,形成人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柏慧娟 陈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