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12-07 16:37: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依依   编辑:程洁

  为纪念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近日,泗县虹城街道人大工委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工作。

  加强学习,带头学法。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人大代表学习《宪法》《民法典》《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在学习的过程中,动员人大代表参与线上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通过法律知识测试,检验人大代表宪法基本知识的学习成效,激发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热情。

  创新方式,加强普法。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等代表履职平台开展宪法宣传、法律课堂等活动,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居民咨询等形式,让宪法走入社区、贴近百姓。活动还邀请了专业律师,与居民群众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为群众解答家庭婚姻、合法财产维权等法律难题,将法律法规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帮助居民更好地运用法律解决生活难题。

  接下来,虹城街道人大工委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讲宪法工作引领作用,带动人民群众自觉学法、守法,在全街道营造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