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12-07 16:41: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婷婷   编辑:程洁

  连日来,泗县运河街道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全面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运河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发挥监督职能,深入“三合一”、检测站、餐饮、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视察,推动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和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辖区居民财产和生命安全。

image.png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方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落实整改责任制,将消防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到人,认真抓好落实,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做到火灾隐患整改有人检查、有人跟踪、有人落实、有人督查,做到不走形式、不留死角。

  严格检查,消除火患。本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运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在周末和节假日有针对性地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对辖区的“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推进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消除隐患。

  加大宣传,强化培训。一是在火灾管理上,坚持以防为主、标本兼治的原则,加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常识普及教育,加大消防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的宣传和培训,提高人员协助救灾和逃生自救能力。二是通畅渠道,及时反馈。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参与,畅通信息渠道,加强隐患信息反馈,及时上报严重情况和突出问题。(刘婷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