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12-09 16:14: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训标 马建   编辑:程洁

  夜幕降临,警灯闪烁,肩戴袖章,整齐车队,开始了大街小巷的夜巡活动,提醒群众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泗县黄圩镇卢圩村组织8名红袖章志愿巡逻队员在派出所警车的带领下分片区开展夜间巡逻行动,对辖区内主要要道、重点地段等各个角落进行夜间治安联防巡逻防控,加大巡视和检查力度,进行法治宣传及其他安全隐患排查,同时提醒居民群众做好防火、防盗等,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image.png

  自今年10月份以来,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推进平安乡镇建设,泗县黄圩镇成立了一支由村“两委”干部、“两长”和村民代表组成的红袖章志愿巡逻队伍,采取“坐班+巡逻”的形式,不论刮风下雨,不论酷暑炎热,他们依然坚持骑着电动巡逻车、肩戴红袖章穿梭在村居每一个角落进行治安巡逻、巡查外来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有效促进平安共建、平安共享。

  “自从村里有了红袖章志愿巡逻队,只要车灯一闪,就知道‘守护神’来了,村里也没谁反映谁家丢东西了,大家的心里便更踏实了。”黄圩镇卢圩村大马庄居民马敏说,卢圩村自从开展义务巡逻活动以来,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体现出了红袖章志愿者们巡逻实效。(马训标 马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