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同课异构展风采 共同研讨促成长

中安在线   2022-12-09 16:17: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婷婷   编辑:程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加强教师组织教育教学的能力,11月25至12月1日,泗县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分年级组开展了“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

  巧思的碰撞,相同的活动,不同的精彩!小班组以《开心的小动物》为主题;中班组以《森林运动会》为主题;大班组以《一分钟》为主题,各年级组教师针对同一个活动主题,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切入点,一节节精彩各异的教学活动逐一呈现。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泗县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园长张化带领老师们从教学目标的确立、活动流程的设计、活动节奏的把控、教师语言的提炼、教学方法的使用、师幼互动的情况、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研讨,对活动中的亮点给予肯定,出现的不足也进行了分析与指导。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之困”,此次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同课异构”彰显了老师们不同的教学风格,在“同课异构”“同”的要求下,凸显出的多元各“异”的教学魅力,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一个更宽广的平台。(高婷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