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12-09 16:19: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子淳   编辑:程洁

  12月8日,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座谈会。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乃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政府汇报了全县宪法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法宣办)、县法院、县检察院根据部门职责重点汇报了“八五”普法决议学习宣传贯彻、2022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开展、宪法宣誓制度落实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加强宪法实施与监督、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许乃秀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深入学习、深刻认识我国宪法的深厚底蕴、实践根基、优势功效,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增强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宪法“规范、引领、推动、保障”四大作用,为加快建设“强富美”现代化新泗县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许乃秀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做到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各项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切实保障宪法法律实施,全面落实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宪法宣誓等制度,继续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面清理工作,持续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的监督力度。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决议,把普法深度融入法治实践、基层治理和日常生活各方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青少年这一重点群体,抓实“江淮普法行”“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等活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杰,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县司法局(县法宣办)、县教体局、团县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全国人大代表、泗县运河街道花园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岳喜环,宿州市人大代表、泗县郑良付律师事务所主任郑良付参加会议。(李子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