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12-09 16:20: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严严   编辑:程洁

  为增强学生节约用水意识,传递科学用水、合理用水的爱水理念,积极营造全社会“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泗县水利局利用2022年“宪法宣法周”之际,积极对接育才学校组织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教室里,水利局宣传员以班会形式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节水知识及水法普及课。讲课开始前,为同学们发放了节水知识手册、《地下水管理条例》以及未成年人该如何自我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认真学习记录。

  随后,宣传员围绕水资源的重要性、节水小技巧和宪法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把节水理论和生活实际联系起来,号召同学们从关紧身边的水龙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节约保护水资源,并为学生普及宪法知识,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构成和作用,以及未成年人该如何自我保护等法律常识。

  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争做合格守法小公民,并向家长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辐射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

image.png

  通过本次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有效推动学生从小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许严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