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12-09 16:26: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荀大为   编辑:程洁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提高“扫黄打非”基层知晓率,泗县创新宣传形式,使“扫黄打非”宣传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

1670574342799.jpg

  泗县“扫黄打非”办公室邀请非遗传承人秦德华进乡村开展皮影戏展演活动。自今年9月份以来,泗县皮影戏进乡村活动陆续在各镇文化广场举行,展演的剧目有《小蝌蚪找妈妈》《二龙山》《孙悟空请观音斗鸡》等,均是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剧目,尤其深受孩子们喜爱,在展演过程中向群众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及发放宣传单,增进了青少年及家长们对“扫黄打非”知识的了解。

  此次皮影戏进乡村展演活动,既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弘扬了皮影戏优秀传统文化,对于泗县皮影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和传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扫黄打非”宣传教育载体与形式。

1670574361910.jpg

  下一步,泗县将构建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构建“扫黄打非”“宣传网”,组织乡村文化带头人、非遗传承人、“扫黄打非”文艺志愿者等编排三句半、大鼓、快板、皮影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扫黄打非”曲艺主题作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演出活动,不断扩大“扫黄打非”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融入率,助力“扫黄打非”工作。 (荀大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