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3-01-29 15:57: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郝永佩   编辑:程洁

  1月19日,农历腊月廿八,寒意料峭,年味渐浓,但对于黄圩镇敬老院的30名老人而言,却是一个温暖的日子。爱心人士与两位黄圩籍学子一行来到镇敬老院,开展“青春暖夕阳,爱心献故乡”新春慰问活动。

image.pn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助老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温州市优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温州市鹿城惠民社工副理事长董锋,吉林大学学子董想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学子董盼盼心系故乡,投身慈善事业,积极回报社会。在这个寒风萧萧的冬日,没有忘记敬老院的老人们,为他们送来了棉鞋等御寒物资。在为老人试穿棉鞋时,两位爱心学子还叮嘱老人们注意冬日保暖,健康开心生活。一件件物资,一片片温情,让冬日里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满足的笑容。

image.png

  黄圩镇党委书记余红良、镇长杨纯、镇分管领导史克勇、镇敬老院院长崔艳等人向前来慰问的一行表示诚挚的感谢。余红良对于温州市优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温州市鹿城惠民社工副理事长董锋反哺家乡、回馈社会的公益善举表示了肯定;对董想与董盼盼两位学子的捐赠行为加以赞扬,并对两位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希望你们能坚定理想信念、钻研专业知识、夯实思想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同时也能心系故土,在为家乡建设、为人民服务、为民族复兴的社会实践中不断彰显人生价值,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杨纯表示,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捐赠不仅仅只是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更多的是希望用以身作则的方式,向社会传播更多的正能量,唤醒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学子加入公益事业,使老人们积极面对生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尊老爱老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作为黄圩人,回馈社会、关爱弱势群体既是我们的理想,也是我们在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董锋表示,公益善行已成为我们家族的家风精神与传统,我们都在各自的领域里经常投身到公益服务与社会实践之中,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人。“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董想与董盼盼同学表示,“我们一定会牢记余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担当起时代重望,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继续投身到建设家乡的公益志愿中,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让青春在服务社会中绽放绚丽之花。”(郝永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