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爱心捐赠 情暖校园

中安在线   2023-02-23 16:5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维山 陆小雷   编辑:程洁

  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月22日下午,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秘书长何世昆、合肥学院中德基地基金校友办主任刘金平一行莅临泗县瓦坊镇陡张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泗县教体局副局长王海波,泗县瓦坊镇党委副书记唐成双,陡张小学校长杨维山等出席捐赠活动。捐赠活动由合肥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陡张村第一书记张海卿主持。

image.png

  活动伊始,何世昆简要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借助微薄之力,能够改善农村学生的学习条件,为脱贫地区乡村教育赋能。期望未来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增进联系,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争做民族复兴的圆梦人。

  唐成双热烈欢迎基金会何世昆秘书长一行的到来,并对合肥学院多年来开展的扶贫、振兴工作以及基金会支持农村基础教育和关爱学生成长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合肥学院及基金会的关怀下,陡张村将继续探索乡村发展的有效路径,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教育现状。

  杨维山对合肥学院的持续帮扶及合肥学院原院办主任白义香多年来精心帮助、申请与赠送的42台教学电脑、八千多册图书、100余套学生食堂餐桌椅以及基金会何世昆秘书长一行带来两万余元的学习与教学用品深表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全校学生能够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在将来事业有成后,能更好地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王海波简要介绍了泗县的农村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并指出了资金和教育环境等方面的薄弱之处,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农村教育问题,进一步推动泗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随后,基金会向建档立卡学生及陡张小学发放捐赠物资,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捐赠活动结束后,在镇村唐从双、陆小雷书记陪同下,安徽中德基地基金与校友办党支部来到瓦坊镇陡张村陆沟组参观陆沟烈士陵园,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烈士。随后,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安排下,基金会何世昆秘书长一行代表帮扶单位对陡张村陆沟组脱贫户芦士华进行慰问,为脱贫户送上了学院的关爱及米、油生活用品。(杨维山 陆小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