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时代新风

中安在线   2023-03-28 15:50: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波   编辑:程洁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风气,引导群众建立文明、节俭、科学的生活方式,培育清明祭扫新风尚,让清明更加清新文明。连日来,泗县瓦坊镇组织镇市场所、镇民政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清明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宣传行动。

image.png

  行动中,联合检查队对辖区的殡葬用品经营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状况,是否销售封建迷信殡葬及塑料祭祀用品殡葬用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占道经营殡葬用品等。同时,联合检查队对经营者及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教育引导消费者要破除迷信思想,禁止销售和使用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提倡文明祭祀,环保祭祀。

image.png

  志愿者们通过网格群、朋友圈、走街串巷、上门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禁止销售和使用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倡议书》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引导群众用鲜花祭祀、植树绿化、网络祭祀、思念寄语等方式代替传统习俗,表达自己对于逝去亲人的追思和缅怀。

  通过专项整治宣传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活动的深入开展,下一步,瓦坊镇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引导辖区群众自觉践行文明祭祀,革除陋习,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高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