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6:24: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董瑾 许光武 李保庆   编辑:程洁

  传承红色基因,逐梦崭新征程。连日来,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多种形式,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鲜明的烈士纪念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近日,泗县烈士陵园组织工作人员来到烈士墓区集中为烈士墓擦拭墓碑、敬献鲜花、擦拭英名录上每一位烈士英名、清理卫生死角,为社会各界人士祭扫英烈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image.png

  大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党员干部和部分退役军人代表,来到瓦坊陆沟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向烈士墓致敬、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无限哀思,向革命先辈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内退役军人到江上青纪念园举行祭祀先烈,追思英雄纪念活动。全体人员先后参观瞻仰了江上青纪念馆、江上青烈士殉难处、江上青烈士铜像,纪念馆内题词走廊、场景雕塑等展示方式,详细介绍了那段刻骨铭心的革命史。那一件件展品、一幕幕画面让大家身临其境、震撼人心,在江上青烈士铜像前,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image.png

  清明节是缅怀先贤、祭奠逝者、慎终追远的时节,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殡葬祭扫新风尚,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广大市民倡议减少聚集,错峰祭扫,低碳环保、文明祭扫,为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董瑾 许光武 李保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