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6:24: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远征 吴天元   编辑:程洁

  “去年政府实施了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增加了很多停车位。现在到城里买个菜、走个亲戚、看场演出,很轻松就能找到车位,让人感觉舒心多了。便民停车行动确实很便民!”3月17日上午,参加泗县首届特色美食文化节的李先生,对便民停车行动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泗县除了在一些广场、道路增设停车位以外,还结合着老旧小区改造,增设了停车位。

image.png

  “这些停车位的设置,不但方便了居民停车,还疏通了小区堵点,一举两得。”泗县东城虹郡小区居民王军说。记者在这里看到,小区周边的沥青路面上,新划定的增设停车位框线醒目清晰。

  自从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泗县逐步形成以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路内停车泊位为补充的城市供给体系,增加停车泊位数量,全力满足市民需求。目前,泗县累计新增城市停车泊位13313个,其中配建停车位10352个,公共停车位2961个。

  据悉,根据规划,泗县在城市更新和提升城市内涵品质方面,2023年将新增停车泊位7000个、充电桩1400个,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充电难”问题。同时,为弥补便民停车行动未覆盖乡镇、知晓率满意度偏低的短板,2023年初步选择大庄、屏山、墩集3个镇开展试点,规范镇车位施划和停车秩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马远征 吴天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