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6:24: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月亮   编辑:程洁

  清明将至,为确保清明节祭祀活动安全文明进行,切实保障群众安全,优化殡葬服务,近日,泗县大杨镇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摒弃祭祀陋习,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环保、安全有序的祭祀新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集市、街道,向过往群众和临街商户宣传文明祭祀的知识,并发放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广大群众用在祭祀时不在田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自觉保护生态环境,杜绝火灾的发生,并倡导用献花祭祀、家庭追思、踏青遥祭等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方式表达哀思,缅怀逝去的亲人。

image.png

  除此之外活动期间,村两委干部、小组长和网格员自觉加入此次文明祭祀宣传当中,为公墓除草、清理祭祀堆积物、打扫内部环境卫生,共同呼吁绿色生活、文明祭祀。他们还一起来到大杨镇东赵集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追思革命先辈,缅怀革命先驱。

  此次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的意识,消除火灾隐患,营造了文明低碳祭祀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文明和谐大杨提供有力保障。(刘月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