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3-05-25 17:01: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泗位然   编辑:程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审计人员法治思想建设,泗县审计局以“三结合”为抓手,推动依法审计落实落细,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审计法规学习与懂法相结合。泗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法规学习,全力贯穿政治-政策-项目的主线,从宏观政策中抓住审计重点、落脚点。将新《审计法》作为全体审计人员业务学习的基本课和必修课,促进干部职工准确掌握、学深学透,将依法审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审计现场调查与普法相结合。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审计人员在审计项目现场调查阶段,同时开展相关方针政策宣传,增强被审计单位及相关人员对“何事可为、何事不可为、何事如何为”的理解,逐步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工作作风。

  审计结果文书与用法相结合。泗县审计局坚持落实《安徽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公文质量管理的通知》,不断规范公文格式。通过分类整理并及时更新常用法规库,明确审计依据,确保审计定性时所引用的法规条款的效力性、准确性和及时性,让审计质量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泗位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