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1-19 17:09: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温瑞明   编辑:贾良月

  “多亏了党的扶贫好政策,养猪让我家脱了贫!”近日,萧县王寨镇郝洼村脱贫户殷海波,提起这几年来的变化,一边高兴的讲着他养猪的经历,一边给圈里的30多头猪添加着饲料,满脸洋溢着幸福。

  “养猪事业,也并非一帆风顺。2013年,我开始尝试养猪,由于没有经验、没有技术,刚买回来的小猪仔没几天就死了一头。到了年末,猪出栏了,细算收入账后发现竟还亏了几千元!”殷海波这样说,“加上妻子王春身体不太好,没什么劳动能力,生活的重担都落在了他的身上,一度对未来丧失了信心。”

  2014年,殷海波一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系列精准扶贫政策让一家人又重新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除了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之外,孩子上学减免学杂费,享受教育资助。”王寨镇郝洼村党总支书记王绪灿说,在养殖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与殷海波时刻保持着联系,一旦遇到困难,第一时间联系畜牧站上门帮助解决难题、进行技术指导。在镇村的帮助下,殷海波建起了正规的猪圈,扩大了养殖规模,日子越来越红火。

  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养殖技术,积极参加县畜牧局、镇扶贫工作站举办的各类养殖技术培训班,信心满满的殷海波抓住机遇、细心钻研,念出了自己的“养猪致富经”。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3年多时间的摸索发展,殷海波的养殖产生了较好效益,规模也不断扩大。2016年,一家人成功摘掉了“贫困帽”。2019年,殷海波被评为“脱贫致富能手”。

  “这两年赶上了好的市场行情,去年实现收入30余万元,去除成本,净收入达到了19万元。”殷海波高兴的说道,“靠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我心里踏实。”谈及养猪效益,殷海波信心十足。下一步,他打算等这一批猪出栏后,追加资金投入,扩大养殖规模,把养猪致富奔小康的路子走得更宽更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