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3-04 18:56: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旋   编辑:贾良月

  萧县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有着优越的传统文化基础和文化旅游资源,从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到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该县坚持做好文化助力,为乡村振兴铸魂。

  建设美丽乡村”,开启乡村振兴新起点。该县采取“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做好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不断提升村容村貌。结合“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五净一规范”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民清洁卫生意识。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认真落实抓任务分解、抓资金整合、抓典型带动、抓统筹调度、抓考核落实“五项推进措施”,精心实施村庄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富民、土地整治、管理创新“五大工程”,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姿态,迎接乡村振兴新起点。

  举办“乡村春晚”,提振乡村振兴精气神。春节期间,该县积极组织开展主题“乡村春晚”活动,永堌镇前进村等10个乡村采取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依托安徽云平台、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在精选群众喜爱的传统节目的基础上,围绕抗疫抗洪、乡村振兴等主题,组织了一台台具有新元素的村晚演出。乡村春晚的举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传承农村年俗文化的同时,宣传了脱贫攻坚成果,涵养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振群众乡村振兴精气神。

  发展“旅游村落”,筑牢乡村振兴压舱石。该县注重乡村旅游产业建设,已建成13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先后成功打造了萧县书画艺术节、萧县伏羊文化节、酒店乡万亩西瓜采摘节、黄河故道观光采摘节、苗山万亩葡萄采摘节、孙圩子徐里石榴采摘节等“六大”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发出萧县书画、萧县羊肉汤、萧县蘑菇鸡等特色旅游商品。接下来,该县将继续借助丰富文旅资源,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建设精品景区、设计精品路线,健全圣泉文旅小镇、(皇藏峪)康养小镇建设,完善胜利村红色文化游、酒店乡酒店村特色水果采摘休闲游、圣泉乡圣泉村“伏羊”餐饮休闲游等乡村旅游品牌,从“全区域、全资源、全要素、全产业”的顶层进行统筹规划设计,构建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筑牢乡村振兴压舱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