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3-04 19:04: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阮峰   编辑:贾良月

  “现在家乡的各方面条件都比以前好,务工机会多,还能顾家。”日前,萧县祖楼镇祖楼村村农民李海建告诉笔者,他在外打工多年,在镇、村干部的鼓励下,今年自己在村里办了手工编织工艺厂,还吸引周边农户前来务工。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顾家又挣钱”成为新的追求目标。祖楼镇还有不少像李海建这样的农民调整务工方向,选择在家门口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有活干才有钱赚。该镇把稳就业作为促增收惠民生的主抓手,大力开展“春风行动”,精准掌握各村劳动力数量、技能水平、就业需求、岗位意愿等基本信息,对接县产业区、乡境内企业、合作社,开展线上招工、网络招聘活动,帮助广大群众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就业信心,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上岗挣钱。

  该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拉动就业增收的主攻方向,运用“党建+产业+人才”的模式,持续做大做强辣椒制种、胡萝卜等优势产业,通过出台激励政策,加快土地流转,推广运用良种良法,鼓励各方人才投身产业发展行列,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抱团”增收,为稳就业提供后劲支撑。

  同时,该镇党委依托返乡人员创业平台,开辟“绿色”通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招聘员工、小额信贷、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创业群众提供全程暖心、细心、热心服务,激发群众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持续开发公益性岗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机会,筑牢防返贫堤坝,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