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3-09 09:28:4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李兰凯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萧县建强志愿服务队伍,丰富志愿服务载体,开展特色志愿活动,积极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常态化,培育向上向善、诚信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印发《萧县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暂行办法》,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将志愿者按照不同职业、年龄和本人志愿服务意向进行梳理和归纳,组建不同种类志愿服务队伍,定向进行培训。目前,全县注册志愿者21万余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260余支,社区志愿服务站30个,社区志愿服务广场16个。

  该县引导志愿服务组织根据自身情况, 围绕社会公益事业和本行业、本领域弱势群体需求,开展主题志愿者行动、健康志愿行、专题献爱心、应急救援、山火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志愿者活动领域。2020年以来,全县注册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达200余万小时,义务捐资捐物合计100余万元,获评各类志愿服务典型60余例。其中,萧县蓝天救援队获评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萧县天狼救援大队“农村十分钟应急救援圈”项目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萧县还强化党群共建,在重要节点和时段,将各类志愿活动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通过党员志愿者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引领广大群众参与,增强志愿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