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4-26 11:19:2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李兰凯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萧县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市场活力不断释放,县域经济发展迸发澎湃动能。2020年,萧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53万户,新招引项目116个、总投资达357亿元,县域经济总量393.2亿元,入榜全省县域经济20强。

  萧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等关键领域专项提升行动,大力推进“一网通办”,积极推动“一窗受理”“多审合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类市场主体逆势大幅增加并保持较高活跃度。强力开展“双招双引”行动,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供需平台,帮助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优化招商机制,创新招商路径,推行专业化市场化招商、产业链精准招商、“互联网+产业”“张江创造+萧县制造”等招商新模式,提升招商质量。积极打造“3+N”发展平台,充分发挥经济开发区、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循环工业园的平台作用,成立充实上海、浙江、广东3个招商中心,引进“中字头”“国字号”“500强”、上市公司等重点企业,强化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招群引链,招商引资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2020年“走出去”招商226次,招引70个亿元以上项目,特别是历史上第一个百亿级项目海螺绿色建材成功签约,使该县在“招大引强”方面实现历史性突破。

  该县创新审批流程,优化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四送一服”,有效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建立健全审批事项流程标准化体系,不断做优“一网通办”平台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聚焦“四重一小”“一企一策”点对点精准服务。强化松绑减负,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深做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扎实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2020年,减免萧县嘉泰置业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建设的安置房、教学用房等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3422.39万元。实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五年规划,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扩大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申请、邮寄配送”覆盖面,“非接触式”全程网上办业务扩展到375项,全县网上申报率超过95%,月均邮寄发票量超过1000笔。加大资金支持,健全财政支持推动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构建风险投资、银行信贷、债券市场等金融支持服务体系,确保各项纾困政策直惠企业。用好税融通、政保贷、过桥资金等财政金融产品,深化“银税互动”助力解决融资难题,持续推广满足不同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的“银税互动”产品,帮助符合条件困难企业申请信用贷款,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