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5-07 17:27: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阮峰   编辑:贾良月

  “第一个问题,中共一大召开的时间是哪一年?”主持人话音刚落,村民王胜利就迫不及待地喊出来:“1921年。”初夏的夜晚,萧县祖楼镇祖楼村的“新时代夜校”里格外热闹。

  “那中共一大选举出来的书记是谁?”“陈独秀。”王胜利又一次抢着回答。

  “老王,把机会给大家匀一匀。”主持人对王胜利笑眯眯地说,一起听课的群众也乐了起来。

  2021年以来,皖北煤电驻萧县祖楼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打造运行的“新时代夜校”志愿服务项目,以做游戏、提问题、唱红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村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学习。

  “我们把‘新时代夜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还增加了有奖问答环节,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从效果来看,在寓教于乐中学党史,老百姓记得住、愿参与。”村第一书记阮峰说。

  为了营造更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该村两委、工作队利用节假日时间,通过“农民家庭会”志愿服务项目,采取家族长辈回忆家族历史、志愿者讲述党史的方式,把爱党爱国、忠于人民的红色家风送进千家万户,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在祖楼村,每天傍晚6点的“百姓小喇叭”都会准时响起。值班播音员葛鑫对着麦克风开始了当天的播音:“今天,我们继续播读红军长征的故事……”

  老党员谢玲英说:“人老了,眼花看不见,每天听娃娃们在广播里讲党史故事,就好像他们坐在我面前一样,一点儿也不孤单。”

  通过“百姓小喇叭”志愿服务项目,祖楼村的男女老少纷纷得到动员,人人都成了播音员。每村民组推荐1名志愿者,把新思想、新政策、党史故事编写成通俗易懂的广播稿,每天排班轮流播报。

  “农村党员老龄化严重,行动不便,加之识字不多、阅读困难,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我们尝试了许多方法。我们充分利用‘百姓小喇叭’志愿服务项目,有效拓展延伸基层宣传阵地,只要小喇叭一响,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就可以听党史故事。”村第一书记阮峰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