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5-07 17:27: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阮峰   编辑:贾良月

  立夏时节,晚风中的乡村静谧而美好。吃过晚饭,萧县祖楼镇祖楼村村民三三两两走进村党总支书记葛成明家的小院,一人一个小板凳,围坐在一起。不一会儿,小院里就坐满了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拉家常、聊变化、讲政策,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今年我想种点大蒜,但害怕后期销售有问题,有啥好办法没?”……在村民的积极发言中,村里的“板凳会”开始了,村副主任吴义闯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没有PPT,也没有投影屏幕,但村民们却将相关政策“吃了个透”。

  在祖楼村,这种沾着泥土的“板凳会”让党员干部与群众坐在一起,群众推心置腹畅所欲言,干部听得认真、记得用心,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既接地气又能解决实际问题。田间地头、村头巷尾,群众搬几个小板凳,“板凳会”即刻开始,讲政策、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

  “我们祖楼村群众居住分散,开会耗时耗力很不方便。‘板凳会’简便易行,农忙不开农闲开,晴天不开雨天开,矛盾调处现场开,方便了广大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确保了矛盾问题不出组,服务群众零距离。”村第一书记阮峰介绍说。

  “板凳会”形式虽然简单,但解决的问题却不小。一次,党员吴忠福在“板凳会”上提出“年龄大的党员学习问题不能很好解决”,村党总支组织年轻党员一对一送学上门,解决了老党员学习困难的难题,如今老人逢人就夸如今的干部是真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