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7-27 19:03: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昕   编辑:潘轶

  日前,萧县教育体育局、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大队联合举办校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向驾驶员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并列举案例讲解,警醒他们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培训会上,该县教体局安全工作负责人结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解读,就坚持专用校车标准、严格校车许可审查、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完善校车基础台帐、强化安全评估预警、实施实时动态监控、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完善信息互通机制、严格乘车交接手续、明确校车服务责任、强化照管人员管理、强化校警联系配合等方面的要求予以系统解说,并明确具体的落实办法。

  县交警大队负责同志,通报了2021年春季开学以来查处的校车违规运行案例,分析全县校车安全现状,指出当前校车安全最大的隐患是同一台校车服务多所学校,导致驾驶员为赶时间超速或疲劳驾驶;为多跑车次,提早接学生上车,造成学生睡眠不足,并早于学校规定学生到校时间将学生放置到校门旁等。告诫在座的驾驶员要引以为戒;说明县交警大队已指令各交警支队,严查此类校车,并严厉处罚。要求校车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做到按时(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不许提前或延后)按指定线路接送学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加强日常检查,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校车“带病”上路。

  培训会议在萧县汽车五队会议室进行,萧县城区学校及龙城镇学校的校车安全管理负责人与校车驾驶员78人参加培训。(陈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