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8-04 09:54:1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守亮   编辑:贾良月

  上半年,萧县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保障残疾人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政策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的基础上,创新帮扶措施,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有效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

  政策保障更加稳固。萧县先后出台《萧县促进残疾人家庭增收实施办法》《萧县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0年》《萧县基层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为推动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职业培训不断创新。结合萧县残疾人就业需求、产业特点、当前残疾人就业形势和国家扶持政策,针对在就业年龄段尚未就业残疾人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实用技术、电子商务、妇女编织、盲人按摩、电气焊作业等培训。学员培训结束后,县残联联手劳务公司及其他各用人单位,有效结合每位学员实际,全力推荐学员就业。

  创业扶持更有力度。萧县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加强领导、周密组织、规范推进,积极实施“残疾人万人就业扶持工程”项目。对残疾人个人及其家庭通过从事种植、养殖等各种形式进行创业的以及对首次从事个体经营、并且符合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扶持条件的残疾人,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3000—5000元。目前已实地核查万人就业项目215人,阳光大棚项目83人,下一步将及时落实扶持资金发放工作。

  示范引领不断加强。萧县注重挖掘各类先进典型,在困难残疾人中积极弘扬自强不息精神,激励残疾人通过自身努力提振信心,实现脱贫致富。举办残疾人自强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用身边人身边事示范感召广大残疾人,用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培育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激励残疾人更加坚强地为实现人生梦想、自我价值而努力奋斗。

  辅助性就业有力推进。萧县着力打造专业庇护中心,根据“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的原则,积极借鉴外地阳光庇护中心服务模式和管理经验,突出优势互补,形成政策合力,达到双促进、共提升。庇佑中心已安置17名精神、智力残疾人从事安全性高、职业危害低、操作简单、货源稳定的电子小开关装配、串珠、穿绳、手工制作等辅助性劳动生产项目,进一步拓宽了精神、智力这一特殊群体就业渠道,实现精神、智力残疾人就业最大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