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8-04 14:52: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鹏   编辑:潘轶

  近年来,萧县杨楼镇注重扶贫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充分发挥扶贫项目带贫减贫机制,打造“135”工作法,狠抓扶贫项目管理。

  谋划一个项目库,切实发挥资金效益。科学合理谋划项目库,发挥群众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充分听取群众需求和发展意愿,多方论证,因地制宜编制规划。按照项目库相关程序,自下而上申报,做到项目成熟一批,入库一批,明确绩效目标,切实发挥资金效益。

  加强三过程监管,构建多方利益链接。一是充分发挥群众参与主动性,落实项目公告公示制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做好“实施前”监管;二是项目落地后,由镇政府、专业监理、村民代表三方组成监管合力,保障项目质量,做好“实施中”监管;三是做好产权移交,项目完成后产权移交到村(社区),由各行政村(社区)落实管护职责,做好“实施后”监管。

  建立好五本台账,加强项目后续管理。一是做好项目管理台账,掌握梳理2013年以来所有扶贫项目的相关基本信息;二是做好项目登记台账,摸清家底,了解扶贫项目的所有权、收益权以及资产运营情况;三是做好后续管护台账,明确扶贫项目管护主体,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管护职责,保障项目长期正常运转;四是做好项目效益台账,建立健全收益分配使用计划,切实发挥项目效益;五是做好项目处置台账,针对入股经营主体项目资金,做好资金监管,及时掌握运营情况,到期后立即收回,做好资产后续处置。(曹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