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完成新时代好少年微心愿 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安在线   2021-09-02 17:16: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仕 张祖锋 张祖北   编辑:潘轶

  深入全县各乡镇调研走访,协调文明单位、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摸排生活相对困难的新时代好少年信息,帮助完成新时代好少年微心愿……近期以来,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切实举措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9月1日,在萧县城南中学的校门口,该校初三年级学生刘梓淇、初一年级学生张博分别完成了各自的微心愿——19册英文精装收藏版的《wordsworth collectors系列小王子经典小说》图书、一台学习机及三套适合初中生阅读的课外读物。刘梓淇现就读于城南初中九(1)班,她坚强乐观,孝顺懂事,照顾有严重腰疾的妈妈,看护弟弟上网课学习,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张博暑假前是大屯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他勤奋好学、成绩优异,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曾获全国创新作文大赛“荣誉星成员”称号。两位学生均是宿州市第三届新时代好少年。暑期里,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慰问帮扶生活困难的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的工作要求,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中心积极通过实地考察、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到在所有新时代好少年当中,刘梓淇、张博二人生活较为困难,两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分别获得一套全英文精装版的图书和一台学习机及二至三套套适合初中生阅读的课外读物。于是,就把摸排的信息上报给市文明办对社会发布。省级文明单位宿州市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萧县税务局看到后主动认领,确定分别与刘梓淇、张博结对,并完成他们的心愿。“谢谢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伯伯叔叔们,是你们帮我找到了爱心单位并完成了心愿!”当宿州市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萧县税务局负责同志亲手将他们所要的礼物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中心的2000元读书卡一并交到两位学生手中时,二人激动地说。

  近年来,赵庄镇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县前列,但最近两年,随着该镇生源不断增多、学生课外活动需求量不断增大,该少年宫在师资力量和硬件建设上突显了明显不足,运行上也屡现困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中心通过调研掌握这一信息后,及时与相关单位对接,县税务局主动承担起结对共建任务,与赵庄镇乡村学校少年宫签订了结对协议书,并承诺将在基础设施、师资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

  在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中心的不懈努力下,目前,该县已有六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与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结对共建。“下一步,我们会立足本职工作,与其他相关部门一道把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维护好、运行好,尽最大力量为全县的乡村未成年人营造一片适宜学习发展的新天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中心主任黄茂强说。(魏仕 张祖锋 张祖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