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9-09 11:04:2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李兰凯   编辑:贾良月

  日前,萧县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力保重点支出十条措施》,落细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等相关要求,通过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把资金用到“刀刃”上,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支出,实现政府过“紧日子”、百姓过上“好日子”目标,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萧县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三公经费”等方面支出。2021年县直各预算单位的公用经费按5%的比例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平均压减5%以上。创新培训方式,积极采用视频、网络等新型方式开会,从严控制差旅人数和天数,努力节约开支。强化结余结转资金、津补贴管理。对于县级安排的各项资金,当年未使用的一律收回,并根据绩效评价结果相应扣减项目资金预算;上级专项资金当年结余及结转2年内未使用的全部收回,由县政府统筹安排。严禁超出国家明确规定范围和标准发放工资津贴、新设或提高标准发放奖励性津贴和改革性补贴、自设项目或提高标准发放各类津贴补贴。严控运行成本、预算追加、新上政府投资项目和信息化项目建设。除防疫救灾、重大科技创新等项目外,从严管控设备购置;除必要的危房维修外,未开工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改造、装修项目一律暂缓实施。单位新增项目支出原则上由部门在预算内通过调整支出结构解决,停止预算以外的公用经费审批追加。在年度执行中严控新出台财政支出政策,除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应急救灾外,原则上不出台增加当年支出的政策。自2021年7月起,原则上暂停实施财政拨款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确需实施的,报县政府审批后,交由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备案,待落实资金后实施。

  该县还严禁新增政府债务,强化政府隐性债务监管,严格社会化专项资金管理,规定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不得以任何借口、任何方式变相增加政府隐性债务,未经机构编制、人社和财政部门核定,不得自行增加编外人员,列支相应人员支出,对绩效不高或无设立必要的专项资金,一律压减或取消,切实节约财力保障民生等重点支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