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9-09 11:04:4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李兰凯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萧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品牌培育,突出招大引强,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并推动其向优势产业和产区集中,着力打造农业产业化集群,不断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农业的综合效益,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

  萧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开展“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加大萧县葡萄、羊肉、面粉等特色农产品品牌资源整合,形成一批知名度高、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的农业品牌。目前,全县“三品一标”已认证89个农产品。“慈鸽”入围全省50个重点农产品品牌。积极对接长三角,高站位推进大招商,立足“五彩”农业和肉鸭、生猪养殖等特色农业产业,积极承接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上半年农业招商引资项目5个,已签约项目2个,意向签约项目3个。其中,东方希望集团投资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全产业链项目,预计投资20亿。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强县”建设,依托水晶梨、辣椒、葡萄、肉鸭、白山羊等种植养殖优势,瞄准长三角地区消费升级趋势,持续推动规模化、集聚化、基地化发展,促进萧县葡萄、胡萝卜、芦笋、萧国圣桃、辣椒及杂交辣椒种、皖北白山羊等特色产业产能升级,通过规模化、集约化生产,增强农业企业辐射力、带动力和竞争力,加强农业产业集聚,建设产业集群。目前,全县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22家,被列为农业产业化省级20强县。

  上半年,萧县循环经济工业园粮食加工业产业集群加工产值达41.1亿元,同比增长33%,入围全省20个农产品加工业重点园区。食品工业园加工产值达3.2亿元,同比增长7.3%。酒店乡强英鸭产业集群加工产值达9.7亿元,同比增长39%。培育和扶持外联市场、内联农户的龙头企业,推动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集种养加、产供销、农科教于一体的农业发展运营机制,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该县着力培育林平纸业公司、金玉米农业科技开发公司等加工产值超5亿元的龙头企业。林平纸业公司年加工瓦楞纸100万吨,上半年实现加工产值达27.8亿元,同比增长13%。金玉米农业科技开发公司年加工玉米淀粉50万吨,上半年实现加工产值5.8亿元,同比增长143%,辐射带动了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了农业竞争力的提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