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9-15 15:38: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敏 张长朋   编辑:潘轶

  今年来,萧县不断扩大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覆盖范围和覆盖人数,逐步提高“两癌”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已完成宫颈癌初筛9165例,乳腺癌初筛2148例,全面完成筛查任务,进一步提高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升农村妇女健康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合作、行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高度重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实施范围和实施内容,细化工作流程,加强资金保障,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

  加强协调配合。协调财政、妇联、民政、工会、团县委等部门,强化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部门互通信息、协调配合。抓好“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形成主动协调、积板配合、齐抓共管、各尽其责的工作格局,确保筛查工作在场地、设备、人员等环节上不出问题,有效地推动“两癌”筛查工作的深入开展,按质按时完成检查任务。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对“两癌”免费筛查的意义及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同时通过组织观看宣传片、印发宣传资料和走访入户等方式,确保宣传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真正做到家喻户晓、积极主动、自愿参与。发放“两癌”宣传彩页3000余份,开展活动30余次,集中培训和讲座4次,培训人员500余人次。

  规范项目实施。为规范项目实施,加强技术指导,成立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技术指导组,因地制宜制定合理的项目工作流程,定期开展业务技术培训,组织临床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人员成立专业技术队伍,确保筛查质量;建立咨询、筛查及随访相关管理制度,确保项目数据真实准确。(王敏 张长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