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9-15 16:24: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原   编辑:潘轶

  今年下半年,将启动县乡人大换届。换届的第一步就是推荐选举代表,推荐选出先进的、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代表就能稳定一方、发展一方、振兴一方。推荐选出优秀的、能力强的、人民群众认可的、党组织认可的代表尤为重要。结合上两届代表的推荐、履职情况,作为一名老代表认为,推荐选举新一届代表,应把握四个方面要求。

  忠诚 ,政治站位高。推荐代表,首先考虑政治思想、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代表产生于群众、来源于群众之中,政治思想先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行动上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地方党委意图,明辨政治是非,不人云亦云,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人选,可优先考虑。否则,政治站位低下,政治“三力”不强的不能予以推荐。即使推荐选举出来了,也不会代表党的利益,为人民群众真心服务,只会做“两面派、两面人,对党和人民的事有害无益。

  干净,没有违纪违法行为。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作为推荐选举出的党员代表,如果自身不干净,有违纪违法行为,就不能在群众面前站直腰,号召力就不强,如果是轻微的,组织免于处理的,而且愿意为人民群众代言办事的就另当别论了。作为一般群众代表,如有违法行为的,就不能考虑其作为人选推荐。“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样就难以发挥代表的作用。群众就会与其产生距离,意愿建议也不会告知于他,旗帜作用就不存在了。一心为公,全心为民,干干净净做事,这样的人当选,群众才能信服。

  担当,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担当是衡量一个代表称不称职的重要条件。上届,有的党员干部代表不愿不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怕麻烦,怕惹事,遇事绕道走,一届也没有提出过好的意见建议,对监督对象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不敢直面,怕得罪人,怕遭报复,当“哑巴代表”,保持一团和气。有的代表小组长,面对代表提出的要求和建议,一味推拖,该监督的不去监督,致使群众有意见,有的酿成上访事件。这样的代表就是不称职的代表,就不能当选,更不能连任。

  作为,能为群众办事、办成事。“十四五”已经开启,乡村振兴部署在即。推荐选举群众信服,能为群众办事、办成事的代表尤为重要。首先,想作为,要热爱学习,并运用新知识、新经验、新技能,有带头致富的本领;其次,懂法守法,要带领一方群众在法规许可范围内诚实劳动,合法经营;第三,要热心,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不遗余力,克服各种困难去办,不可半途而废;第四,要作为。就要把握中央的大政方针,把握省市县委要求,把握新时代脉搏,群众的意愿去办,否则,一事无成,遭到群众反对。

  把握推荐代表的四个方面要求,选出称职的优秀代表,对加快美好省市县现代化建设,实现新的一百年开启大有裨益。(高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