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9-17 11:11:5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侯显华   编辑:贾良月

  扔下画笔、冲刺百米、一跃入河,接连呛水、拼力托举、成功施救……日前,萧县画家李刚勇救轻生女孩的事迹广为流传。

  “要学习李刚见义勇为的精神,宣传他在危难面前敢于担当的义举,以汇聚更多社会正能,为美好萧县建设提供强大舆论支持。”9月13日,萧县县委宣传部号召全县人民向李刚学习。

  9月5日上午,在萧县龙河艺术空间内,李刚正指导几名学生学习国画。突然听到外面有哭声。寻声望去,30米外的龙河边一位20岁左右的女孩,正哭着打电话。

  “要不要把她拉过来?”学生巩梅有点着急。“别慌,女孩离河面近,不能刺激她。”李刚边观察边说,“你们给她送杯水,看能不能把她引到离河岸远点的地方。”李刚轻声叮嘱巩梅、杜慧梅。

  “姑娘,你衣服都淋透了,上来喝杯水暖暖身体。”巩梅、杜慧梅话还没落,女孩就情绪激动地说:“你们离开!快点离开!”

  围观的人越多,越容易刺激女孩,李刚便告诉巩梅:“你在这儿注意观察,我们先回办公室。”

  刚拿起画笔,就听巩梅在外边大喊:“女孩不见了。”李刚扔下画笔冲出门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河岸。此时女孩距岸边仅1米左右,河水没过腰际。

  “别再往里走了,危险!”李刚大喊一声跃入河中,一把抓住女孩的胳膊。

  “别拉我!别拉我!”女孩试图挣脱继续往河深处扑,李刚死死拉住她的胳膊往外拽。由于用力过猛加之淤泥打滑,李刚连续三次跌倒、接连呛水……经过5分钟的拼力拖拽,李刚终于把女孩拉到岸边,但由于精疲力尽,无力把女孩托上岸。

  “救人啦!快来救人……”看到李刚已没了力气,学员们大声呼救。刚从外面办事回来的画家单衍河闻声跑过来,一把抓住女孩衣服使劲往上拉。但女孩仍然拼命挣扎,单衍河几次都没有拉上来。几名学生见状冲到河边,在后面拽住单衍河的衣服一起用力往上拽,终于把女孩拉上岸。

  “李老师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聊起李刚救人的事迹巩梅敬佩不已,“当时,李老师不顾一切去救人,3000多元刚买的手机没有来得及掏出,外衣、鞋子没顾得上脱下。”

  据了解,李刚现为中国美协会员、萧县美协副主席。1997年入伍空降兵部队,3年服役期间,连续3次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去年以来,已两次利用部队学到的急救知识,抢救突发病人和事故伤者两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