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9-17 16:14: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原 孟晴   编辑:潘轶

  按照县委转发的《萧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经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为掌握萧县文化旅游资源基本状况、融合发展程度,自今年5月份起开展了一项为期四个月的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调研。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萧县区域特色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完成萧县“进十争百”目标任务开新局、添新篇。

  为做好本次调研,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与政府文旅部门制定了详实的调研方案,成立了文旅调研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永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兆祥带队分别赴县内各文化旅游点开展深入详细的调研。本次调研彰显四大特色:一是调研对象广泛。调研组对县内的文化旅游景点如丁里镇蔡洼、郭庄知青公社、官桥镇皇藏峪、沈峪、光站桃花峪等景点开展实地调研,对全县已开发和待开发的旅游景点进行划片分类调研,重点调研了千年古镇永堌寨、萧窑遗址白土镇、孝善文化发源地杜楼镇鞭打芦花车牛返村。同时,对文化名人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也开展了调研;二是调研时间较长。为使调研更加详细具体,自今年5月份开始谋划,6月份启动,先后开展了大型调研10次,小型调研11次,线上问卷调研3次,上门征求意见5次,做到了有点有面、点面结合;三是调研方式多样。调研组通过现场视察、召开座谈会、实地调查了解、查看相关资料、线上问卷调研、分片座谈交流、上门征求意见等方式开展调研,调研报告初步形成后再次反馈到文旅部门征求相关负责人意见,做到充分掌握事实,彻底摸清家底;四是调研成效显著。通过长期反复地调查核实,现已基本完成县内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和文旅人才队伍情况的调查,共掌握已开发和待开发文化旅游资源点5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211项,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40处,设计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对萧县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名人、书画组织、文旅资源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有了初步的掌握,并有针对性地形成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报告形成后将向主任会会议报告,同时,将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听取报告结束后,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程序向县委报告。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按照意见监督相关部门抓好落实,着力打造特色文化旅游精品,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业提质升级,为萧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力争尽快融入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高原 孟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