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09-17 16:14: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敏 胡韬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萧县立足实际、服务群众,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效率,突出成果,扎实推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聚焦理论学习,加强法律服务行业监督和指导。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整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突出靶向工作,开展公证处工作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加强规范和指导法律援助、公证处等法律服务机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统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对各机构办理案件的数量、质量进行监督和指导,确保法律服务机构各项工作实效化。

  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加强监督指导,同时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站、公共法律服务室、网络服务平台等各大体系融合升级,扩大公共法律服务覆盖面,有效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完善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科学配置,促进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在城乡间均衡布局、合理配置、科学组合。截至目前已建成1个公共法律中心、23个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274个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室为主体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基本实现公共法律服务的体系化、制度化,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推进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建设。

  聚焦平台升级,着力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融合。该县正逐步实现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的进一步融合,统筹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公证服务、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让公共法律服务更贴近群众。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为群众提供“窗口化”、“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的同时,引导群众在“12348安徽法网”等平台上获得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实现公共法律服务线上线下“双同步”、“双实效”,增强公共法律服务惠民实效,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支撑力。(王敏 胡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