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高效引领 共促成长

中安在线   2021-09-22 14:49: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理 姜锋   编辑:潘轶

  为充分整合小学数学学科教科研资源,活跃区域教研氛围,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实现课堂教学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由我县教体局教研室主办、杨楼镇中心学校承办的东北片部分乡镇小学数学送课下乡暨联片教研活动于2021年9月17日如期开展。杨楼、刘套、闫集、圣泉、新庄5个乡镇中心学校的教研负责人及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安师大附属萧县凤翔学校李理老师、萧县郝店小学朱秀云老师,分别执教了北师大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加法交换律和乘法分配律》和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什么是周长》两节课。

  课后,执教老师谈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分享了自己读懂教材的方法,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以及磨课过程中的思考。与会老师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交流研讨,从教材的解读,学生的主动学习,教师善于抓课堂的生成等方面畅谈自己听课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教研室要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把课送到家门口,有利于农村的教学,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与会老师畅谈听课感受之后,县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姜锋老师进行讲座:《我们一起读教材》。讲座上,姜老师以本次送课的两节课为主要案例,紧紧围绕教材内容、教材编写特点和如何读教材三个主题,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行了详细讲述,希望老师们能够真正的走进教材,领会精髓,像蒲公英一样,在更多的培训(教学)中传播理念,播种希望,收获成长。

  最后,县教研室负责人孟辉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全体参与活动的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借助此次活动得以发酵促进,提升教学能力。(李理 姜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