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10-17 19:49: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韧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发的义务教育“双减”文件精神和萧县教体局“抓管理,提质量”工作会议要求。萧县闫集镇中心学校开展不向学校老师打招呼、不预设对象、直接进课堂“推门听课”活动。

图片2.png

  10月15日上午,中心学校一行四人在袁兴旺主任带领下冒雨到杨庄小学开展“推门听课”活动。袁兴旺简单向常雅娟校长说明来意后,随后直接入班听杨梦华、邵敏老师的常态课。

  课堂上,授课老师积极组织课堂,师生灵活运用智慧课堂教学设备,学生潜心听讲、激情讨论、互相质疑,课堂活跃高效。此外,教师们重视运用多种评价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地调控了课堂,促进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推门听课”活动的开展,不仅能使教师容易发现自身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便于及时调整和改进,更有利于激发教师开展教研活动的积极性,通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减轻学生学习负担。(张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