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10-21 10:19: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兰凯   编辑:贾良月

  萧县立足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东向发展,扇形对接徐州,主动融入淮海经济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跨行政区多领域深度融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聚能。

  萧县与徐州市泉山区共同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在党建合作、联合招商、科技交流、园区共建、文旅互享、教育互助等10个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跨省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全力打造跨省协同发展区域样板。目前,两地党建交流和人才培养开创了新局面,萧县县委选派首批10名干部赴泉山区跟班学习锻炼,收到良好效果。萧县与泉山区卫健委直接对接,互通共享区域医疗资源,通过疫情防控信息资源共享,实现两地联防联控;徐医附院、徐州中心医院、徐矿总院和徐州矿山医院等优质资源全面对萧县开放,两地医保实现互联互通。双方合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红色教育旅游线路、汉文化旅游线路、生态文化旅游线路等;8月25日,萧县人民政府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签署融创皇藏峪康养文旅小镇项目,携手打造“淮海都市圈中央康养度假区”,推动文旅等领域加速与淮海都市圈、长三角融入对接。

  萧县坚持以设施对接为基础、功能融入为重点、机制联动为保障,利用全方位、宽领域、高起点、深层次创新合作模式,推进与徐州在基础设施、要素市场、产业平台等领域互联互融,加快与徐州在政务服务、社会管理等方面无缝对接。通过构建“4+N”交通路网,布局实施“4轴”联动,整合打造县经济开发区、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循环工业园“3+N”发展平台,不断深化与徐州所辖县区对接合作,参与徐州万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世界级装备制造产业中心配套建设,加快嵌入徐工机械制造等产业发展,加速推进萧徐一体化发展,通过主动融入淮海都市圈和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全县在资源共享、融合共进中展翅腾飞。(李兰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